采购公告[2021]上商采购第12号(交大云技术服务)
 
 

交大云技术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一、项目背景

为响应上海市教委出台的《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8-2022)》实施行动中,教育城域网统一接入互联网及云网融合工程,教育云平台统一服务,积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教育云建设和运行机制。

二、建设需求

我校教师为了教学、科研,申请了很多独立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需要集群搭建、运维、升级等工作。随着服务器数量的增多,在基础运维上遇到了瓶颈,为执行教学、科研创新课题任务带来了阻碍。有部分教师开始尝试使用公有云平台,但教育网的访问、比较敏感的信息数据并不适合长期在所有的公有云上进行使用。为了使学校教师可以集中精力在自己的教学、科研业务上,我中心将整合分散的服务器资源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租赁“交大云”服务

预算:30万元。

三、建设内容

序号

项目

年限

1

jCloud云服务

一年

2

云盘服务

一年

、服务日期

租赁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年时间。


我校信息网络中心申报《交大云技术服务》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方理由如下: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名单(第一批)的通知》(沪教委信息201920号),我校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音乐学院成为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联合体。为推动学校信息化服务共享与托管,依托上海教育城域网和交大云平台,实现多种计算资源(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云盘)在各教育单位、高校享,促进教育计算资源有效整合,提升优质信息资源惠及所有教育单位的能力。设计计算资源共享管理机制,形成分级分类的计算资源共享体系。建立信息化服务共享平台,将优势学校的信息化服务能力共享给其他学校明确信息化服务共享准入标准,形成统一规范的服务共享管理机制鼓励学校信息化“结对互助”,把信息化能力较弱的学校,直接托管给较强的学校。建立信息化建设托管管理机制,有效保障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

综上所述,本项目选择上海交通大学作为该项目的云服务商。

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上海交通大学。

供应商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另因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学校特殊性质,在我校资产处往次委外招标中,无法提供部分投标资质文件,故此次招标作为特殊采购转为校内招标。

如对上述采购方案有异议,请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上海商学院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18室,邮编201400,电话021-67103257)提出质疑。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